系蓝

诈尸复健中...

【全职】虚拟数据(二十八)【喻黄 林方 双花 张安】


(二十八)答案

 

浓重的夜色被漫天繁星冲淡,连空气都轻松了许多。这座巨大的空城有星辰相伴,甚至比阳光明媚的白日更有生气。

薄薄的云絮被划出一道几不可见的轨迹,王杰希穿越无垠的夜幕,耳畔是被划破的风。微弱的星光零零散散地撒在他手中攥着的小东西上,恰好能观察到它细微的变化。他加快速度,调整重心,朝着天空靠近。

静谧的夜给予人无限思考的时间与空间,模糊的答案就这样愈渐清晰。

从高空中可以俯瞰整座城区,星罗棋布的楼房一直延伸至天际线。看上去这应是多么繁华的一座城镇,然而眼前却是漆黑一片,唯有零星几点灯火在黑暗中无望地挣扎。造物者光赋予它们美好的外表,内里却是空无一物。

围着城镇绕了一圈,王杰希回到了店里。

一楼只点着一盏烛台,空气中弥漫着各种药材混杂的气味,伴着楼上隐约传来的些许说话声,给人一种莫名的感觉。王杰希沿着吱呀作响的楼梯上了二楼,正准备推门回房,突然一声惨叫划破安静的走廊,惊得他眼皮一跳,一时没控制好推门的力度,木门叫嚣着哐当一声砸在后面的柜子上,把床上瘫着的叶修吓了个鲤鱼打挺。

“我去王大眼你干嘛呢?”叶修张嘴打了个哈欠,“睡着呢被你这么一折腾…”

“对不起啊…”王杰希无奈,进屋将门关上,“黄少天他们在干嘛?这么闹腾。”

“你躺上床听一会儿就知道他们在干嘛了。”叶修讪讪地缩回被窝,“这房子隔音不好,黄少天那嘴就没停过。”

闻言王杰希解衣服的手顿了顿,道:“...我还是不太想知道他们在干什么了。”

叶修一看就知道王杰希想到什么奇怪的东西了,笑道:“盖棉被纯聊天,你想什么呢?”

“我想的就是盖棉被纯聊天,你想什么呢?”王杰希一脸冷漠地瞥了叶修一眼。

“话说你这么晚才回来,刚去哪溜达了?”叶修娴熟地转移话题。

“在外面晃了一圈,确定件事情。”王杰希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巴掌大的圆盘,“见过这个吗?”

壁灯里的烛火映照在表面的玻璃上,描摹出物象的轮廓。

“指南针?”

“严格上来说,它并不算是指南针。”王杰希转了转圆盘,里头唯一的一根红色指针随着他的动作灵活地转动。

 

=====

 

“啊!!!!”

黄少天难以控制地喊了一嗓子,五官扭曲地挤成了一团。

“妈的…喻文州你下手太狠了…”他大口抽着气,一只手使劲攥着皱成一团的床单,冷汗顺着鬓发不断滑进衣领。

“是我的错。”喻文州拿过桌上的一块干净的布递给黄少天让他咬着,拿起另一块蘸满酒精的棉布。

“男子汉大丈夫,咬什么布。”黄少天转手就把布甩在了身后的床上,一脸自信地说,“没事,就这样吧,我可以的。”

喻文州看了他一眼,什么也没说。棉布避着中心的伤口,沿着外围清洗了一圈,雪白的纤维染上了淡红。

黄少天盯着喻文州头顶的发旋分神,正发着呆,突然撞上对方抬起的眼。

“干…干嘛?”

“没事,就是接下来上的药真有点疼。”喻文州示意了下被扔在床上的那块可怜的布,“不小心咬到舌头就麻烦了。”

“哦,那好吧…”黄少天捡起布塞在嘴里,含糊不清道,“好惹。”

喻文州端起事先制好的药,仔细涂抹在纱布上,又剪下几段绷带以作备用。

“你债哪里找到这种药的?”

“药铺里有针对这种毒的配方,我根据那方子做的,据说敷两至三天方可根除,就是会比较痛。”喻文州在黄少天跟前蹲下,他自觉地伸出伤腿让他动作。

有些冰凉的触感覆上皮肤,那一瞬间,黄少天体会到了何为天崩地裂。口中的布并不能堵住倾泻而出的疼痛,生理性泪水不自觉地盈满了眼眶,眼前的景象变得有点模糊。他下意识的弯腰,一只手紧紧抓住了身前人的手臂。

喻文州没想到这药会这么烈。他快速地包扎完,将黄少天抱在怀中。怀中人轻微的颤抖伴随着混乱的呼吸清晰地传到喻文州身上,他使劲捏了捏黄少天的手掌,试图能稍微缓解一下他的疼痛。

“一会儿就好…一会儿就好了…”喻文州伏在黄少天耳边低声呢喃,手掌一下下拍着他的背。

黄少天死死掐着自己的大腿,此时他恨不得将腿部的神经全部砍断。能不能走路是另一回事,至少不用忍受这种非人的痛楚。

“你这药…也太厉害了吧…”黄少天好不容易才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来。

“我也没想到有这么厉害,看样子效果应该挺好的。”喻文州反复抚摸着黄少天毛绒绒的后颈,像是在安抚一只炸毛的猫。

“你还好意思说。”黄少天推开喻文州,倒在床上将自己埋在被子里,外面只露着半条腿,“别老跟摸猫似的摸我,我又不是猫。”

喻文州笑眯眯地隔着被子揉他的头:“不疼了?”

“疼过劲了…”被子里传来闷闷的声音。其实还是疼,只不过可能之前疼到有些麻木了,现在感觉没那么真切。

“那就好,睡吧。”喻文州说着又去扒拉黄少天的被子,“别闷着,把头露出来。”

“知道了知道了,我等会儿自己会出来的。”黄少天挪动着转了个身。

喻文州看了眼露出被子的那半条腿,纱布底下深褐色的药印中隐约透着点红。这药主要是为了把深入骨髓的毒给逼出来,对于伤口来说确是有些刺激了。

“我去给你倒杯水吧。”喻文州起身正要出去,就听见有人在敲门。

“嗨,文州。”叶修倚在门口,抬手朝里面打了个招呼,“方便进去吗?”

“少天刚睡下,有事吗?”

“大眼儿发现了一个惊天大秘密。”

“什么什么?什么惊天大秘密?”房里传来黄少天兴奋的叫声。

这时对面的门忽地也开了,张佳乐探出个乱糟糟的脑袋来:“惊天大秘密?哪儿呢我也要听。”

“这房子隔音是有多差?”王杰希感叹。

“主要是黄少天嗓门太大了。”叶修又开始损黄少天。

“滚滚滚!”

“少天你别乱动,等会儿绷带又松了。”

 

=====

 

很快六个人就在喻文州和黄少天的房间里聚齐了。

“苏妹子呢?”

“沐橙应该已经睡了,明早再告诉她吧。”

“那我们开始吧?”喻文州说,“王队晚上出去应该就是为了这事吧?”

王杰希点头,将那个关键的圆盘放在木桌上,道:“这个圆盘并不是一个普通的指南针。”

“因为它并不能指南。”张佳乐抢答。

“普通的指南针也不指南。”孙哲平说。

“问你话了吗就插嘴。”张佳乐瞪旁边的人。

“不就刚刚打牌连输了几局,至于吗?”

“哎跑题了跑题了啊,都注意点。”话题简直如一匹脱缰的野马一去不复返,叶修赶紧主持大局。

“换句话说,它其实根本不是一个指南针。”王杰希轻轻拨动圆盘,让其在桌上缓缓旋转起来,“从头到尾,它一直只指着一个方向,而这个方向,不一定是北。”

“由于它没有南北这样的方向刻度,我们可以推测它指的不一定是方向,我个人推测,也许就指向我们一直寻找的那个终点。”

“就算不是终点,也应该是一条十分重要的线索。”喻文州道。

“时间对我们来说并不充裕,在这地方待得越久越有可能发生什么。”

“你的意思是…”

“我建议,在你们休息整顿的这段时间,我先沿着这个方向探探路。毕竟我可以飞行,比起陆路还是方便快捷许多。”王杰希说。

“但你一个人去,万一发生个什么…”张佳乐想起他跟孙哲平出去没多久就惨遭独眼巨人追杀,有点担心同样的事情也发生在王杰希身上。

“没事的,毕竟我能飞。”

“万一来了个会飞的,不也是一路追着你跑?”黄少天也不太赞成,毕竟是因为他的伤才拖慢了整体的前进速度,不能还让王杰希只身犯险。

“我先去探下路,也可以增加之后的赶路效率,避免一些潜在的危险。再说万一我的推测错了,也不至于让你们走那么远的路。而且待在这几天也没有什么事情干,就当我出去散步散得远了点,对于我来说并不算什么麻烦的事。”

王杰希一再坚持,其他人也不好说什么。

于是第二天一早,王杰希便带着叶修改装的通讯仪,踏上了探寻希望的未知之途。

 

评论(3)

热度(7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